特朗普再摊事!美参议员要求就其置评非农展开调查

摘要
在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了有关这份报告的推文,而现在他或将因此面临此举是否使得市场操纵行为成为可能的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布了有关这份报告的推文,而现在他或将因此面临此举是否使得市场操纵行为成为可能的调查。

  一些参议员在周五发出了一封信函,要求多个政府当局就特朗普发布上述推文是否合适的问题展开调查,以及此举是否“使得经济数据变得政治化,以及是否提高了这种内幕信息被用于在市场上取得非法优势的可能性”。

  “特朗普总统鲁莽地违反了联邦法规和多年以来的惯例,他透露了有能力让市场发生改变的金融数据。”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特朗普政府内部遍布持有秘密的金融资产和存在极大利益冲突的人。”

  美国劳工部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周五早上8点半(北京时间上周五晚上8点半)公布了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而特朗普在劳工部公布这份报告的大约一个小时以前发布了推文。他在推文中称其期待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从而促使投资者认为这意味着这份报告将表现良好。特朗普在推文中称:“我期待着看到将于今晨8点半公布的就业数据。”

  虽然在此推文发布之后市场作出的反应相当柔和,但美国股指期货一度短暂上涨,黄金价格和政府债券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通常来说,在美国劳工部下属劳工统计局公布非农就业报告的前夜,总统就有机会看到就业数据。白宫证实,特朗普确实在上周四晚上看过5月份非农报告。

  这些参议员称,特朗普的推文向市场发出了5月份非农报告将好于预期的明确暗示。事实上,该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3万人,确实超出了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8.8万人。因此,他们要求劳工统计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以及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特朗普提前披露这一信息是足够鲁莽和不负责任的做法,相当于一种有利于对冲基金和高频交易商的事先安排。”来自俄勒冈州的参议员罗恩·维顿(Ron Wyden)说道。“我们必须判定总统泄露信息的程度、此事对金融市场的影响以及特朗普的朋友是否从中获得了利益。”

关键词阅读:非农就业 劳工部 特朗普 推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