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美国经济至少在2021年以前不会陷入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黑石集团副董事长拜伦-韦恩(Byron Wien)说,虽然他对未来两三年内的美国国内经济仍感到乐观,但他认为享受最近股市上涨的投资者不应该感到过于舒服。

  “我的感觉是,有什么东西正潜伏在市场,这将扰乱市场,这或许会是地缘政治事件,也可能是别的。”韦恩告诉CNBC。

  在韦恩发表此番评论之际,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跌至了1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是衡量华尔街恐慌情绪的一个指标。

  所谓的波动率指数,反映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看涨和看跌期权的押注。该指数在2017年的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处于休眠状态,但今年二月初跳涨了116%,跳涨幅度为历史之最。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回修正区间。修正通常被定义为至少比最近的峰值下跌10%。

  尽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四有所回落,但在科技股和互联网股上涨的支撑下,市场乐观情绪回声,波动性下降。

  尽管维恩认为,投资者不应对在波动率指数飙升后,近期市场重新进入动荡状态的可能性感到过于自满,但他认为,美国经济尚很稳固。

  他对CNBC表示,“未来市场将会出现10%的修正。”但他表示,“总体而言,我们正处于低波动性时期,因为目前还看不到衰退的迹象。我认为衰退最早会出现在2021年。”

  与此同时,股市还将受到很多事件的冲击,包括地缘政治因素等。市场对欧洲的政治形势发展非常敏感,特别是反建制派的出现,包括意大利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

关键词阅读:黑石 美国经济 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