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特斯拉加州车祸司机在事故前未手握方向盘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四在一份初步报告中称,今年3月使用特斯拉(TSLA)自动驾驶系统驾驶时被撞死的驾驶员可能在事故发生前没有手握方向盘。

  报告指出,在美国加州Mountain View市,一名38岁的男子将一辆特斯拉 Model X撞上了一辆高速公路中线尽头的缓冲地段,并与另外两辆汽车相撞。在事故发生之前,驾驶员一直在使用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驾驶汽车。

  美国联邦机构已经对该系统进行了调查,以查明之前发生的事故原因。NTSB表示,在事故发生前15分钟,这辆Model X发出了两个视觉警报和一个声音警报提醒司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该司机在事故发生前的一分钟内三次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总计34秒。在最后的六秒钟,系统没有察觉到他的手在操纵方向盘。

  NTSB称,事故发生前六秒,汽车从每小时62英里加速到每小时70.8英里。

  一名特斯拉发言人让CNBC参考特斯拉在博客中发布的对于此事的信息,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这次撞车事故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高速公路中间的事故缓冲器(一种旨在减少对混凝土冲撞的严重程度的高速公路安全屏障)在之前的一次事故中被压碎,但没有被更换。”该博客说,“我们在任何其他事故中从未见过对Model X如此之大的损害程度。”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方向盘 车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