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前抱怨不公平贸易 特朗普为火药味十足的G7定调

  金融界美股讯:七国集团(G7)会议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贸易问题发出更多威胁的背景下揭幕,各盟友准备在特朗普提前“离场”之前进行24小时的旋风式对话。

  在启程前往魁北克的几小时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期待能跟G7国家解开不公平贸易协议的疙瘩。要是不能,我们倒是会更好!”他说:“我即将前往加拿大出席G7会谈,主要讨论长时间以来对美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上述推特证实,特朗普的确会亲自参会,此前几周,有猜测说他可能取消行程,以免面对盟友对美国钢铝关税措施的普遍批评。相反,看上去特朗普准备用美国优先的“箴言”予以反击。

  例如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其他国家领导人已经警告称,他们不会签署听凭特朗普所愿的联合声明。“美国总统或许不介意被孤立,但如有必要,我们也不会介意六个国家签署协议,”马克龙在推特中说。

  本次G7峰会势将成为近年来火药味最浓的一次,给东道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弥合特朗普与欧洲之间的分歧带来了压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可能会保持中立。特朗普将提早离开峰会,前往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公平贸易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