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张图说明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为何应该合并

  金融界美股讯: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主席Paul Achleitner与主要股东讨论与跨城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合并的消息,重新激起了市场对该交易的种种猜测。

  银行高管、分析师和投资者的压倒性共识是,合并可能是一个好主意,但只要两家银行都还在苦苦挣扎于自身的运营,交易就难以发生。

  Natixis分析师Alex Koagne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两家银行合并“在现阶段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都首先需要清理自身的资产负债表。”但是,“在未来”这笔交易可能是“拯救德意志银行的途径之一。”

  以下是对合并优点的分析,以及阻碍合并的因素。

  过去几年,两家银行都未能取得高额利润,德意志银行在2017年更是连续三年亏损。虽然他们都誓言今年要提高盈利能力,但距离长期回报目标可能仍很遥远。这将限制他们启动又一次大规模、昂贵重组的能力。

  盈利能力低下已经冲击了两家银行的估值,这丝毫不令人感到意外。德意志银行的股价刚刚达到账面价值的三分之一。知情人士表示,德意志银行的主要股东已经表示,他们反对按现在的市净率进行合并,因为这意味着将银行的太多潜在价值送给了德国商业银行的股东。

  即使两家银行合并,仍然只能覆盖由小型合作银行和储蓄银行主导的零售和商业银行市场的一小部分。

  然而,合并将为在德国市场实现规模扩张提供一个机会,尽管近年来德国市场的银行和网点数量稳步下降,但这个市场依然存在分散并且银行过多的现象。合并后进一步的整合将能够提高目前远高于欧洲银行业中值的成本收入比率。

关键词阅读:德国商业银行 德意志银行 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