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与IMF达成500亿美元救助协议

  金融界美股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与陷入金融危机的阿根廷达成为期36个月500亿美元的常备贷款协议,旨在阻止阿根廷比索贬值,支持正在加速实施财政赤字削减计划的马克里政府。

  这是IMF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援助贷款。根据协议要求阿根廷将扩大缩减赤字的步伐,2018年、2019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目标分别为2.7%和1.3%,此前目标为3.2%和2.2%。计划在2020年实现财政平衡,并在2021年实现财政盈余。

  阿根廷财长Nicolas Dujovne表示,阿根廷避免了一场危机,目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Dujovne表示,IMF执行董事会将于6月20日开会,预期在IMF会后便立即获得第一批约30%的资金,阿根廷并将在几天内宣布资金用途。

  四周前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向IMF求助;此前比索大跌威胁阿根廷偿债能力,其债务很大部分为美元计价。

  阿根廷上月接连3次加息,将贷款利率推升至逾40%,但仍未能阻止阿根廷比索的跌势;比索自今年以来已贬值25%,至周四跌至1美元兑24.985比索。

关键词阅读:IMF 财政赤字 阿根廷 比索 救助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