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特朗普刺激措施恐让美经济2020年坠入悬崖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指出,随着特朗普政府强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在两年后淡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面临严峻的放缓。

  伯南克表示,个人和企业减税1.5万亿美元以及特朗普总统签署的联邦支出增加3,000亿美元“让美联储各方面的工作更加困难”,因为推出刺激措施正逢美国失业率处于非常低的时期。

  “推出刺激措施的时间来得真不是时候,”伯南克週四在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举行的政策讨论会上说。“经济已经处于充分就业状态。”

  伯南克说,刺激措施“今年和明年会大幅影响经济,然后到2020年,威利狼(Wile E. Coyote)就要从悬崖落下。”他是指哔哔鸟(Road Runner)卡通系列中那只倒霉的角色。

  伯南克提到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时间对特朗普来说实在非常糟,特朗普声称目前的经济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好,他在2020年年底要竞选连任。

关键词阅读:伯南克 特朗普 美股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