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1亿美元投资天天拍车强强联合领跑二手车市场

摘要
2018年6月6日,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宣布以1亿美元可转债形式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汽车之家有权在本轮投资交割完成后三年内继续以可转债形式对天天拍车做出不超过6,500万美元的投资。

  2018年6月6日,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宣布以1亿美元可转债形式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汽车之家有权在本轮投资交割完成后三年内继续以可转债形式对天天拍车做出不超过6,500万美元的投资。此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将共同打造二手车交易诚信平台,全面服务二手车消费市场,推进行业升级变革。同时,这也意味着汽车之家通过资本撬动二手车行业资源、推进汽车生态圈建设的开始,并将有效促进二手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赋能共赢 强强联合领跑二手车市场

  2016年,汽车之家确定了4+1发展战略,即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4个圈,并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服务公司,打造汽车生态圈。在平台化转型的过程中,二手车业务成为汽车之家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2017年6月,汽车之家正式发布旗下二手车之家云平台。

  区别于市面上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汽车之家二手车突破性地打造了联接买卖车用户、车商、经销商的C2B2C一站式交易服务闭环。坐拥海量用户,汽车之家二手车秉承联接用户、赋能商家、合作共赢的理念,努力做大做好做强赋能平台,为用户、车商、经销商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在二手车市场中,享有极高的品牌认知度与良好口碑。

  为了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二手车业务模式,线下业务的协同发展成为汽车之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天天拍车是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有广泛的线下服务网络,汽车之家本次对天天拍车的战略投资,旨在完成二手车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打通汽车之家二手车C2B环节,将C2B2C的模式实现落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用户服务方面探索新模式。基于汽车之家的平台流量、广泛的合作车商与精准的数据挖掘等互联网服务优势,结合天天拍车的专业线下团队,共同完成卖车线索的高效、高质的处理,一方面,让用户更快地、以更合理的价格卖出车辆,可享受免费一键卖车等服务;另一方面,让二手车商更快、更便捷地完成收车,从而加速优质二手车的流转,共同打造专业、高效的二手车交易流程和服务。

  升级服务 助力二手车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二手车需求量的高速增长,二手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也不断面临新的挑战。现阶段,市场上中高端车型车源明显不足、车源来源单一、车商与卖车用户尚未建立有效联系、二手车辆信息追溯机制不健全、信息不透明等乱象丛生……谁能抓住二手车产业链条的七寸,谁才能在错综复杂的二手车市场中立足。

  此次汽车之家与天天拍车的战略合作,打通了车源用户与二手车商之间的交易通道,使交易过程透明高效,解决了用户卖车难题、经销商车源难题、以及二手车市场车源碎片化、管理碎片化以及跨区域流通不畅等问题。从车商与消费者双端出发,汽车之家构建了完善的二手车服务交易链条,重塑消费者二手车购车体验。

  同时,汽车之家二手车凭借自身平台及大股东平安集团的大数据和征信体系优势,携手全国优质商家打造二手车诚信交易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放心的购车体验,从而共同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深耕汽车领域13年,汽车之家始终坚持围绕用户需求打磨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看车买车用车体验。对于汽车之家来说,2018年将是汽车之家二手车发力的一年。有了2017年二手车平台的搭建和广大经销商认可的基础,汽车之家二手车一系列重点产品将在今年实现产品升级、渠道打通、用户扩展、线上线下融合,真正实现产品与用户的精准连接。

  未来,汽车之家将继续深入挖掘自身核心价值,打造让用户信赖的诚信平台,不断探索和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同时,汽车之家将与行业伙伴开创更多合作领域,共塑二手车市场新格局,助力中国汽车行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阅读:汽车之家 战略投资 天天拍车 二手车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