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兄弟阋墙 美股低开纳指恐迎六月寒

摘要
投资者关注G7峰会及经济数据,同时海外市场走弱和苹果将大幅削减零部件订单消息给予市场打击,美股微幅低开,纳指恐迎六月寒。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8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G7峰会及经济数据,同时海外市场走弱和苹果将大幅削减零部件订单消息给予市场打击,美股微幅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4.06点,跌幅0.15%,报2766.3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4.30点,跌幅0.10%,报25217.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24.45点,跌幅0.32%,报7610.63点。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2.5%,标普500指数上涨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

  市场推动力

  周五市场情绪悲观的背景是,七国集团领导人即将于加拿大魁北克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而在此次峰会召开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两大“盟友”国——加拿大和法国——的领导人之间的敌意已有所加深,之前三人之间爆发了一场争论,这场争论主要是在社交媒体网站推特上发生的。

  “美国总统可能不在乎被孤立,但我们也不在意在如有必要的情况下签署一份六国协议。”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一篇推文中写道。他写道:“因为这六个国家代表着价值,代表着一个背后有着深厚历史作为支持的经济市场,现在已经成为了一股真正的国际力量。”马克龙所指的这六个国家是七国集团中除美国以外的其国家,也就是加拿大、意大利、德国、法国、日本和英国。他还补充道,这些国家加起来的市场比美国市场要大。

  特朗普则对马克龙作出了言辞尖锐的回应,随后还发布了针对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欧盟的推文。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正在开始关注定于下周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预计该行将在此次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

  经济数据

  周五并无太多经济数据将会公布,仅有4月份批发库存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发布。

  今日也并无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原因是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于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际,现在该行已经进入了缄默期。

  市场分析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七国集团峰会之前,特朗普已经在推特上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展开了一场口水战,这可不是个好兆头。但对交易商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很可能并不是重点关注特朗普的行为,而是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所展现出来的敌意和攻击性有多大。”

  个股消息

  传苹果提示供应商新版iPhone的零部件订单减少20%

  《日经新闻》援引匿名行业消息人士报道称,苹果公司告知其供应链上的商家,为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手机准备的零部件减少20%。

  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新一轮融资140亿美元

  2018年6月8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

  博通第二财季营收50.1亿美元 超出分析师预期

  博通第二财季净利润为37.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8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4.4亿美元和1.05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该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88美元,超出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4.78美元。营收于这一季度为50.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1.9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0亿美元。

  欧盟拟对谷歌开出创纪录罚单 罚金或超一百亿美元

  “谷歌面临创纪录罚款!”德国《商报》7日报道称,欧盟将于下月对谷歌涉嫌在安卓系统上滥用其主导地位判罚。罚款最高可达谷歌母公司“字母表”10%的全球年营业额,即110亿美元。

  网易等网站被扫黄打非办约谈:存涉色情低俗ASMR内容

  6月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约谈网易云音乐、百度网盘、B站、猫耳FM、蜻蜓FM等多家网站负责人,要求各平台大力清理涉色情低俗问题的ASMR内容,加强对相关内容的监管和审核。

  消息称德意志银行考虑和德国商业银行合并

  彭博社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德意志银行董事长保罗-阿赫莱特纳(Paul Achleitner)向大股东透露,该银行可能会与其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合并。

  增发新闻

  BLDP 申请搁架式增发,将在未来25个月增发最高1.5亿美元流通股

  CORI 申请1.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TSI 申请由公司/由献售股东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WRD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二次增发9600万股流通股

  WY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DMA 宣布公开增发流通股

  MVIS 宣布公开增发最高1800万美元流通股,发行价格定价将于6月11日公布

  VERI 宣布与摩根大通达成证券分销协议,将进行5千万美元的市价增发

  EXAS 宣布公开承销超额发行1.9亿美元1.0%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原发行规模为1.5亿美元

  MB 宣布定向增发2.7亿美元0.37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TRMB 宣布发行3亿美元4.150%优先票据,2023年到期,6亿美元4.900%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TU 宣布发行7.5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到期时间30年

  VSH 宣布发行6亿美元2.25%的优先可转换票据,2025年到期

  并购新闻

  MITL 宣布公司的竞购条款期结束,尚未收到收购意向

  LAYN 宣布代理咨询公司建议LAYN接受与Granite建筑公司的并购协议

  LYG 宣布出售剩余的全部Standard Life Aberdeen,预计收益3.44亿英镑

  ACN 宣布收购战略设计咨询德国公司designaffairs,收购细节未披露

  ENR/SPB 双方向欧盟委员会提起申请对ENR收购SPB的电池和移动照明部门的并购案进行审查

  LHO 据报道,LHO接受了BX提出的每股$33.50的收购意向,这一收购意向低于PEB提出的每股0.92股PEB股票(折合约每股$37.60)的收购意向

  财报季

  COO库珀医疗第二财季经调整EPS 2.86美元,市场预期2.84美元。第二财季净销售额6.313亿美元,市场预期6.261亿美元

  DOCU电子签名公司DocuSignIPO以来的首份财报显示:第二财季非GAAP下EPS 0.01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01美元;第二财季GAAP下每股亏损7.46美元。第二财季营收1.558亿美元,市场预期1.462亿美元。第二财季Billings(云存储度量)收入1.689亿美元,同比上涨33%。该公司预期第二财季总营收1.57-1.6亿美元。该公司预期第二财季Billings(云存储度量)收入1.6-1.7亿美元

  HOMEAt Home第一财季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0.9%,市场预期增长2.1%。第一财季经调整EPS 31美分,市场预期27美分。该公司重申2018年全年净销售以及可比销售

  AVGO博通第二财季持续运营业务经调整EPS 4.88美元,市场预期4.68美元。第二财季净营收50.2亿美元,市场预期50亿美元。博通重申第三财季营收指引。博通预期第三财季经调整毛利率为66.5%±1%,市场预期65.4%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大幅下跌,欧洲股市也同样呈现出下滑走势。

  美元汇率在经历了三个交易日的连跌走势以后反弹,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1个基点至2.92%。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有所下降。黄金期货价格也小幅下跌。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G7峰会 关税 原油 黄金 财报季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