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曝与华为签订数据协议 引美情报局担忧

  据《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与至少四家中国电子公司进行了电子数据方面的合作共享,其中包括中国电子制造业巨头,华为。

  这些合作协议至少可以追溯到2010年。这些协议给华为提供用户私人信息。该协议被美国情报官员列为国家安全威胁。此外,协议还涉及到中国其他科技公司,包括联想、Oppo 和TCL。Facebook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在本周末结束与华为合作关系。

  《纽约时报》周日披露,除中国电子科技公司之外, Facebook还与亚马逊、苹果、黑莓和三星在内的其他制造商达成了合作协议。

  Facebook官员表示,与中国公司华为达成的协议与黑莓的合作关系类似。黑莓可以获取设备用户和所有朋友的详细信息,包括宗教和政治倾向、工作和教育歷史以及人际关系状况。

  这一消息的曝光对于Facebook来说是不利的。在经歷了剑桥分析丑闻之后,政策制定者们正在重新审查Facebook。如果Facebook被发现违反了联邦贸易委员会2011年的同意法令,它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

  北京时间6月6日晚,华为方面对彭博社新闻记者表示,华为与Facebook合作开发用户服务,从未收集或存储Facebook用户的数据。

  对这一消息发出后,Facebook 的股价下跌了约1%。从大局来看,这种抛售是微不足道的。就像这些关于Facebook数据隐私方法的新担忧一样。Fookbook的股价正接近历史高点,在过去一个月里上涨了约25%,因为剑桥易观分析的丑闻来来去去,对于Facebook的股价来讲,这些新的新闻只是只是噪音而已。投资者并不关心,用户不关心,广告商不关心。因此,你也不应该关心。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华为 数据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