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家庭财富首次突破100万亿美元大关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周四公布数据称,第一季度美国家庭财富达到了100万亿美元以上,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一次。

  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和非营利机构第一季度的净财富从前一季度的99.74万亿美元增加至100.77万亿美元,主要由于住房价格上涨,从而抵消了股市下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第一季度家庭债务的年化增长率为3.3%,仍旧保持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的增长区间之内。此前,借债量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增长了4.6%,主要是由于家庭需要替换在飓风中损坏的汽车。

  在借债上限调高以后,联邦政府债务飙升15.3%;与此同时,州和地方政府债务则下降了4.2%。企业债务则增长了4.4%,连续第二个季度上升。

  企业现金持有量增长2.66万亿美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2.59万亿美元。

  股票价值与企业净财富之间的比率——这是用于衡量股市估值的指标之一——小幅下降,从上个季度的112.68%降至111.76%。

  在就业市场状况改善的背景下,住房价格的上升使得美国家庭的财务状况实现了一段时间以来的最好表现。第一季度中,美国家庭的净财富与可支配收入之间的比率为682.6%,接近于历史最高水平;与此同时,还债金额在家庭收入中所占比例则远低于泡沫时代的水平。

  值得指出并且很重要的一点是,美联储是将家庭财富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的,并不衡量家庭财富和收入的分配,而不动产价格和股市的上涨尤其会给富人积累更多的财富。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财富 家庭 住房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