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短缺及产量下降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交易商对伊朗即将迎来的供应短缺局面以及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下降感到担心,从而对能源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上涨1.9%报收65.9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而与此同时能源期货市场也整体上扬,原因是交易商对伊朗即将迎来的供应短缺局面以及委内瑞拉原油产量的下降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报收于每桶65.95美元,涨幅为1.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96美元,报收于每桶77.32美元,涨幅为2.6%。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及其团队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即将来临的伊朗供应短缺局面以及委内瑞拉供应短缺形势的升级是油价再次迅速回升背后的原因。”报告称,多家欧洲石油公司都已经宣布了撤回伊朗业务的计划,原因是该国面临着可能遭到美国制裁的风险;而与此同时,路透社数据显示委内瑞拉面向其客户的原油出货落后了将近一个月。

  此前,WTI油价在周三的交易中触及两个月新低,原因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另外,该署周三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增加了3.1万桶/日,创下108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

  市场有关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将会继续上升的忧虑情绪使得WTI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扩大,目前这种差价已经达到了接近每桶11美元的水平。在全球市场上,导致原油价格承压的原因是市场猜测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将采取增产措施,目的是弥补伊朗和委内瑞拉产量下降所带来的供应缺口。欧佩克将于6月22日召开会议。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4.4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148美元,涨幅为2.2%,扭转了昨日收盘下跌1.7%的走势,并创下了自5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5.3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799美元,涨幅为2.5%。

  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也上涨3.4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3美元,涨幅为1.2%。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国内的天然气库存增加920亿立方英尺(约合26亿立方米),与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增幅相符。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朗 供应短缺 产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