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加息及英国脱欧传言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投资者仍在继续权衡考量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94点,报收385.94点跌幅为0.24%,其成分股中大多数板块都收盘下跌。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投资者仍在继续权衡考量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94点,报收于385.94点,跌幅为0.24%,其成分股中大多数板块都收盘下跌。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5%,报收于12811.0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7%,报收于5448.3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0%,报收于7704.4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18%,报收于21767.60点。由于遇到了一个技术问题的缘故,英国股市周四未能按时开盘,直到伦敦当地时间早上9点才开始交易。

  旅游和休闲股是欧洲股市周四交易中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该板块收盘下跌了1.7%。餐饮公司Elior Group是这个板块中表现最差的一只股票,该股收盘大跌4%以上。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特·普雷特(Peter Praet)周三在一次讲话中说道:“下周,管理委员会将必须展开评论,以判定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的进展是否让我们有足够理由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而与此同时,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内部最倾向于“鹰派”立场的高官之一魏德曼(Jens Weidmann)也表示,市场有关欧洲央行将在今年终结“量化宽松”计划的预期是有道理的。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周四公布的经济学家令市场交易商感到失望。据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德国工业订单环比下降2.5%,延续此前一个月下降1.1%的走势,连续第四个月滑坡。另外,还有数据显示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欧盟统计局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速度为0.4%,创下了自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在周四的市场上,英国脱欧谈判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据BBC报道,英国政府将会公布一份备用计划,目的是避免出现所谓的爱尔兰“硬边界”。

  企业相关消息方面,Caixabank银行股价周四收盘大幅上涨4%以上,原因是该行此前提议将旗下葡萄牙银行BPI从一家上市公司转为私有公司。Auto Trader也收盘大涨8.7%以上,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全年营收实现了7%的增长。另外,拜耳公司完成了630亿欧元收购美国农业巨头孟山都(MON)的交易,此前这项交易已经获得了美国司法部的批准。拜耳股价收盘下跌0.46%。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英国 脱欧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