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请求法庭禁止前首席税务官加入亚马逊

  金融界美股讯:沃尔玛(WMT)已经向法庭提出起诉,请求法庭禁止一名前税务高管加入亚马逊(AMZN),原因是该公司认为这将违反一项竞业禁止协议,并有可能会令亚马逊获悉包括潜在并购目标在内的战略计划,从而给沃尔玛的业务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害”。

  诉讼称,沃尔玛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税务官丽萨·瓦德林(Lisa Wadlin)在今年1月份向该公司表示,她正在考虑从该公司辞职,但在当时沃尔玛并不知道她将加盟亚马逊,直至5月15日签署离职文件时才得知此事。

  为此,身为全球最大零售商的沃尔玛周三表示,瓦德林了解该公司的战略计划,这“将给亚马逊带来巨大的利益”。为此,沃尔玛在周三向特拉华州衡平法庭(Court of Chancery)提交了诉讼文件。

  沃尔玛发言人兰迪·哈格罗夫(Randy Hargrove)表示,该公司的许多高管都在入职前事先同意,如果他们离开这家公司,那么在两年之内不会为年度营收超过70亿美元的竞争对手工作。

  “我们认为,瓦德林女士接受亚马逊的工作之举将会违反她的竞业禁止协议。”哈格罗夫说道。

  瓦德林和亚马逊则均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沃尔玛一直都在对其线上业务进行投资,试图跟上亚马逊的步伐,后者已经收购了全食食品公司(Whole Foods),从而进入了食品杂货零售业务领域。

  诉讼称,亚马逊聘用瓦德林担任税收和税收政策副总裁,并指出她将给亚马逊带来包括沃尔玛潜在并购目标在内的非公开信息。这家总部设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零售巨头称,亚马逊可能会利用这些信息来让沃尔玛的收购要约变得相形见绌,或是迫使其不得不在并购交易中支付更高的价格。

  诉讼称,沃尔玛请求法庭颁布一项命令来执行一项竞业禁止协议,该协议规定瓦德林在从沃尔玛离职后的两年之内不能为其竞争对手工作。另外,沃尔玛还希望法庭禁止她使用或分享该公司的机密信息。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亚马逊 首席税务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