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不必担心原油供应增加对油价的影响

  金融界美股讯:石油交易员们,放轻松!当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们本月晚些时候聚集在维也纳时,没有必要因为原油供应的增加而对油价产生任何担忧。

  这是来自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杰夫-柯里(Jeff Currie)的呼吁,他表示,如果欧佩克及其盟友们不增产,原油市场和世界经济可能会陷入困境。

  “每个人都对最近宣布的每日100万桶的额外原油供应感到悲观,但市场需要它。市场需要一次增产来确保需求能够被满足。否则,连公共汽车都会面临燃料不足的问题。”柯里在周二于伦敦举行的标普全球原油年度峰会上表示。

  5月下旬,原油价格暴跌,路透社报道称,欧佩克和由俄罗斯领导的非欧佩克成员国正在考虑每日增产100万桶,以弥补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减产。该报告对市场造成了冲击,因为它与之前有关生产商将坚持原先商定的生产目标,并至少在2018年底前持续减产的猜测相矛盾。

  然而,随着委内瑞拉爆发政治危机,并严重抑制该国的原油出口,全球原油供应的下降速度快于预期,供应过剩正变成了供应短缺。再加上对伊朗原油出口将因美国新制裁而下降的担忧,原油专家认为,原油市场正面临着供应短缺,而非供应过剩。

  柯里说,市场目前正面临每天100万桶的原油短缺,这需要被填补,以避免经济衰退。“有些代价必须要付出。要么会因为通货膨胀而迎来更高的油价,要么应迎来更多的原油供应,而欧佩克是唯一一个有闲置产能的组织,如果都得不到更多的原油供应,那么你就会看到经济的衰退。”他说,更高的油价和经济的衰退是一样的,因为你会看到央行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来应对更高的油价。然而,柯里强调,他不认为经济会出现衰退,但他表示以上这一点应该被牢记。

  美国政府也注意到了原油供需的差距。据报道,美国政府采取了一项不同寻常的举措,要求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欧佩克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增加每日约100万桶的原油供应,以控制不断上涨的油价。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年4月曾公开抱怨称,在汽油价格徘徊在3年高点的时候,欧佩克的政策却是提振油价。

  预计欧佩克将在6月22日至23日的会议上宣布增产,这一预期近期令油价下跌。就在两周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LCOQ8)仅略低于每桶80美元,目前油价已跌至每桶75美元,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CLN8)已从每桶72美元的高点跌至每桶65美元。

  但这并没有改变柯里对油价的乐观看法。他的乐观看法是基于需求的激增和经济在商业周期中的表现。在谈到下面这张图表时,他认为我们正处于商业周期的第三阶段,这一周期将是大宗商品表现强劲的时期。

  “重要的是需求水平,而不是增长速度。原油需求量为每天1亿桶,现在已经超过了供应,供应量也难以跟上。这就是为什么通常在一个商业周期结束时,你会看到现货资产、大宗商品和石油的优异表现,因为需求水平会变得非常高。”柯里说。

  “我们认为中国的需求比任何人想象的要高得多。”他补充说。

关键词阅读:原油供应 需求量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