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前CEO创办5G初创公司XCOM 私有化高通计划未变

  金融界美股讯:高通前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周三创办了一家名为“XCOM”的新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5G无线技术的发展。

  这家名为“XCOM”的初创公司将投资和开发技术来解决一些5G的重要问题,例如降低延迟和提高可靠性等。雅各布本人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去年从高通离职的前总裁德里克-阿伯利(Derek Aberle)和在2011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高通首席技术官的马修-格罗布(Matthew Grob)已加入这家公司,分别担任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技术官。

  成立XCOM并不会影响雅各布准备私有化高通的计划。今年4月又消息称,雅各布一直在接洽多家投资者,寻求融资买下高通,以实现高通的私有化。该消息称,雅各布在筹集实现高通私有化所需的足量资金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并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收购高通。消息人士透露,雅各布私有化高通的努力仍在进行当中,但因为仍在等待中国政府是否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的结果,因此进程有所放缓。

  “目前尚不清楚私有化高通的计划将会如何发展,或者是需要多长时间,”阿伯利在接受采访时称。“但这并不是一个二选一的问题。我们正在发展这家新公司,而且我们对私有化计划有着很高的期望和信心。”他还表示,他不会对募集资金私有化高通的问题透露更多的信息。

  阿伯利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时间中,XCOM计划招募更多的人才。他表示,XCOM的业务模式将是向其他公司授权5G技术,或者是为其他公司提供用于半导体的软件和设计。因为仍只是在起步阶段,XCOM的高管还没有确定好明确的业务模式,他表示。“要证明5G在各种物联网应用中的适用性,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我们觉得自己对如何做事有一些更好的想法,”阿伯利说。

  阿伯利还表示,如果私有化高通的计划成为现实,XCOM的技术将被应用到高通的芯片当中,或者是整个XCOM都会被并入高通。

  雅各布的父亲欧文·雅各布(Irwin Jacobs)是高通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从2005年至2014年,保罗-雅各布一直担任高通首席执行官。在今年年初竞争对手博通恶意收购高通失败之后,雅各布也辞去了高通董事会主席的职务,原因是雅各布通知公司董事会,他打算私有化高通。博通恶意收购高通的交易,也让投资者了解到高通的管理混乱状况以及在解决公司盈利方面的无能为力。

关键词阅读:高通 盈利 私有化 5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