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完成630亿美元孟山都收购交易 整合之路任重道远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报道,拜耳公司价值630亿美元的孟山都收购案经过两年痛苦的反垄断审查成功收官,将诞生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化制造商。

  这笔交易的结束只是另一项艰巨任务的开始:将两家公司整合在一起。整合工作应会在大约两个月内开始,有待拜耳部分农业资产出售给巴斯夫的交易完成。合并后的公司总部将设在德国的蒙海姆,而北美业务和种子部门将以圣路易斯为根据地。

  这笔交易将使拜耳的农业业务规模扩大一倍。拜耳董事长Werner Baumann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更有能力帮助世界农民以可持续的方式种植更健康、更平价的粮食。”

  拜耳已经卖掉了它的塑料业务,自我重塑成一家生命科学公司,一半的销售额来自健康业务,一半来自农业。此番交易也是业内第三宗巨型并购,之前陶氏化学与杜邦公司的合并,中国化工收购了先正达公司。

  为了缓解监管机构对竞争的担忧,拜耳同意向巴斯夫出售约76亿欧元(90亿美元)资产。

关键词阅读:拜耳 美元 孟山都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