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针对安卓调查接近尾声 据称谷歌面临反垄断罚款

  金融界美股讯:据了解案情的人士透露,谷歌面临着因安卓手机操作系统妨害竞争而遭受罚款的局面,欧盟反垄断机构准备继去年对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罚款创纪录的24亿欧元(28亿美元)之后,再砍下一刀。

  因调查过程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欧盟针对安卓的调查进入最后阶段,最快可能会在7月份做出罚款决定。他们表示,AlphabetInc.旗下这家公司在另外两起案件中也可能遭到处罚。

  这宗调查针对的是谷歌在移动设备上采取的策略,即在欧洲销售的大多数安卓系统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预装谷歌搜索,或者设为默认搜索引擎。欧盟在2016年曾表示,这种做法可能会排除其他竞争性的搜索引擎,并由于扼杀创新而给消费者造成损害。

  在该调查中代表着谷歌竞争对手的Clifford Chance LLP律师ThomasVinje表示,如果判定谷歌就安卓系统的做法非法,“那就意味着谷歌不但应该停止在智能手机上反竞争的做法,在其他领域也是如此--例如智能电视--在那些领域谷歌也以同样方式排除竞争”。“在这些新领域的影响可能更为显著,”他说。

关键词阅读:谷歌 安卓 欧盟 反垄断机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