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环境大臣"不依不饶" 再次炮轰央行宽松货币政策

  金融界美股讯:英国环境大臣Michael Gove再次对英国央行等主要国家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提出批评,称它们令富人从中取得不当的利益。

  Gove周三的讲话呼应了他在2016年的表态,当时,身为脱欧派保守党议员的Gove将多次经济灾难的责任归咎于诸如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等“技术官僚”。

  眼下,英国政府内部冲突逐日酝酿,针对脱欧问题,特里莎·梅面临内阁的重大背叛,可能破坏政府的稳定。

  Gove在讲话中并未点名英国央行,但他说,工薪阶层前景趋于黯淡,与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的时期不谋而合,其中就包括英国央行采取的行动。

  “自从2008年以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前景变得越来越暗淡,”Gove说,他提及了生产力和薪资增长的疲软,以及失业率的上升。

  “这些不幸的趋势与财富、权力的集中一并发生,”他说。“从欧洲央行到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抬高了从房地产到股票的资产价格,进一步增强了富人的经济地位。”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宽松货币政策 大臣 英国政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