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东对于马斯克依然有信心

  且不论是好是坏,特斯拉的股东们选择继续支持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刚刚结束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的股东们给一项对马斯克不利的提案投了否决票,这意味着马斯克将会继续担任公司的CEO以及董事会主席的职位。另外,马克思还承诺公司在第三季度将会获得积极的现金流,并且实现赢利。

  此前有一些股东提议拆分马斯克的权力,让他不再继续同时担任公司的CEO和董事会主席。但是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的全体股东们否决了这个提议。对于马斯克来说,这是一次胜利,最近几个季度来,由于Model 3的产能一直没有达到目标,这也让马斯克面临了激烈的质疑。

  在这次股东会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极有可能在6月底之前达到Model 3每周5000辆的生产目标。去年的时候,马斯克曾计划在2017年底完成这个目标,但是受限于产能瓶颈,它们至今还没有达到这样的产能。

  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在Model 3的生产上,我们犯过很多错误。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而且我们正在努力解决问题。”

  马斯克透露,当前Model 3的产能为每周3500辆,今年4月Model 3的产能为每周2270辆。

  另外马斯克还重申了他此前的观点: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结束之前将会获得赢利,并且获得积极的现金流。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烧钱的数量超过了10亿美元,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再一次进行融资。但是特斯拉方面则不断强调它们今年不需要进行融资。

  对于特斯拉投资人来说,该公司的股价表现,完全取决于马斯克能否兑现自己的承诺。2017年,特斯拉股价下降了14.2%,许多华尔街分析师对于马斯克给产能和赢利定下的目标都持怀疑态度。

  Needham分析师Rajvindra Gill曾表示,特斯拉在一年之内很可能无法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产能目标。他表示:“我们的调查显示特斯拉直到今年第三季度才能稳定实现每周生产2500辆Model 3的目标。我们预计他们到2019年第二季度才能实现每周5000辆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东大会 Model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