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据悉对特朗普发出警告 或不会签署G7声明

  金融界美股讯:法国总统办公室一位官员表示,法国跟随德国脚步也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不做出重大让步,法国不会在本周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签署联合声明。

  这位官员周三在渥太华对记者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暗示必须在关税、伊朗核协议和巴黎气候协定方面取得进展之后,他才愿意签署联合声明。在6月8-9日G7峰会召开前,马克龙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其他加拿大官员进行了一整天会晤。

  由于须遵守法国总统办公室的规定,这位官员要求匿名。

  马克龙认为G7其他成员国--英、德、日、法、意、加--须联合抵制特朗普的钢铁和铝关税决定及其他问题。

  马克龙上述立场的出现正逢G7领导人将齐聚加拿大召开峰会,而且这一立场也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关于在峰会就贸易和气候变化问题向特朗普发难的承诺遥相呼应。默克尔还表示,如果缺乏让步的空间,那么意味着领导人可能不会达成传统的最终声明。

  上述官员称,法国希望达成的任何联合声明中都写明G7成员国之间以及其他国家的贸易应当是开放、公平和自由的,任何破坏全球贸易体系的企图都会构成威胁。所有成员国还应承诺尊重规则,并寻求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改革。

  该官员补充说,声明中不会接受关于伊朗不遵守核协议条款或任何谴责协议的言辞。

关键词阅读:法国总统 安格拉·默克尔 成员国 G7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