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与戴蒙呼吁企业停止发布季度盈利预测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股神”巴菲特与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再度联手,呼吁企业停止发布季度盈利预测。

  作为美国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一个由上百位CEO组成的协会性质的游说集团)的主席,戴蒙表示,该组织支持企业停止这种行为。

  在与巴菲特一起接受CNBC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戴蒙表示,发布季度预测经常让企业高管们感到压力,为了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他们可能会做一些本来不会做的事情。

  此前戴蒙与巴菲特曾在《华尔街日报》一个评论专栏里联合撰文,表示支持企业停止发布盈利预测。

  上市公司向华尔街分析师发布销售额和盈利预期,分析师们则利用这些数据为投资者提供研究和股票建议。错失盈利目标经常导致股票短期内的大幅波动。作出预测并达到目标,被视为管理预期和消除波动的一种方法。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不发布盈利预期。巴菲特曾表示,这会诱使高管们操纵数字,以达到市场预期。

  巴菲特在这次采访中表示,这会传递错误信息,“当企业到了依靠制造数字来维持生存的地步时,他们做的很多事情实际上违背了企业的长期利益。”

  巴菲特和戴蒙两年前帮助制定了一套自愿治理准则,已有十多位企业高管签字。其中一条原则是,企业不应感到有义务提供季度财测。多年来,许多人一直指责季度财测让高管们痴迷于短期业绩。

  支持这一准则的人认为,这将改善企业与华尔街之间的沟通,减少股价波动,并提升股票价值。

  戴蒙周四表示,商业圆桌会议的成员中,约20%的企业仍然发布季度财测,大约60%提供年度目标。但他补充称,在这一问题上表明立场是“第一步”。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