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大涨空头遭重创 一天损失逾1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股价周三收盘大涨9.74%,创两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据金融技术公司S3 Partners估计,这让做空特斯拉股票者在一日内损失超过10亿美元。

  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特斯拉股价大涨,意味着卖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在一个交易日内总计损失了10.7亿美元。S3 Partners分析师Ihor Dusaniwsky表示,自2016 年以来,特斯拉空头按市价计算的累计损失已接近50亿美元。

  特斯拉周二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披露,将在本月底达到Model 3周产量5000辆的目标,而且股东在此次大会上支持马斯克(Elon Musk)兼任CEO和董事会主席。此外,该公司还正式公布了在中国上海建设美国以外首个工厂的计划。受这些利好消息推动,特斯拉股价周三大涨28.37美元,涨幅为9.74%,收报319.50美元。

  特斯拉目前是美股市场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也是全球被做空最多的汽车股。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前的空头仓位达90.3亿美元,比排名第二的亚马逊多出约16亿美元。

  Dusaniwsky补充称,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者“每天要花费超过100万美元来维持下去”,因为他们做空特斯拉股票的费用约为3.5%。而今年年初这一费用只有1%左右。但到4月份已升至3%,甚至更高。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股价 做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