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特朗普贸易政策导致美股市值损失1.25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大通顶级量化策略师马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估计,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硬贸易策略和言论已导致美股市值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

  他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通过将与贸易相关的新闻流(正面或负面)归因于美股市场的表现,我们估计自3月份以来对美股的影响为负4.5%。按目前的市值计算,这意味着美国公司的市值将遭受1.25万亿美元的损失,大约是整个财政刺激计划价值的三分之二。”

  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利用他的讲坛和经济关税,试图改变美国政府认为不公平、最终损害美国经济利益的贸易协定。

  贸易仍然是美国与其主要合作伙伴以及华尔街投资者之间的一个紧张话题。上周四美国政府决定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逾200点。

  自那以来,这些国家纷纷做出回应,建议对美国的猪肉、花生酱和摩托车等出口产品征收关税。

  摩根大通的团队认为,特朗普曾多次强调在他任期内股市上涨,而如果他停止强硬言论,实际上可能会刺激股市进一步走高。

  科拉诺维奇是摩根大通全球量化与衍生品策略主管,他曾成功预测今年较早时美股的回调。在周三的报告中,这位策略师强调,贸易和保护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是“重大”的市场逆风。

  他表示:“ 包括虚张声势和威胁在内的谈判策略在两方谈判中可能取得成功,但在全球贸易这样的复杂体系中更有可能产生自毁的结果。如果政策逆转,贸易战争摧毁的价值可能是可逆的,而财政措施的积极影响很可能存留。这可能会引发4%的市场反弹。”

  “不过,如果笼罩在市场上的这种不确定性持续更长时间,损害就会变得更持久,破坏性尾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贸易紧张将持续对投资者心理和商业信心造成损害。”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市值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