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增产预期及库存攀升 原油收跌创两个月新低

摘要
沙特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增加产量迹象以及美国原油库存意外攀升、产量同比大幅增加施压,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1.2%报收64.73美元,创近两个月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其中美国原油期货创下了大约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增长。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报收于每桶64.73美元,跌幅为1.2%,创下了自4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抹平了周二1.2%的涨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桶75.36美元,但与盘中触及的每桶74.46美元的低点相比则大幅回升。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4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2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0万桶。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称,原油库存的增长“真的是让人始料未及”。他还补充道:“对于这一点,怎么强调也不过分——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原油供应量)原本应该下降才对。”

在周三早些时候,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原因是有报道称受政治动荡形势的影响,委内瑞拉可能无法交付一部分已经签署了供货合同的出口原油。受委内瑞拉国内政治不稳定性的影响,该国爆发了一场经济危机,从而导致全球原油供应量受限,帮助欧佩克(OPEC)以快于此前预期的速度达成了减产目标。奇萨希尔称,原油供应量的这种意外增长“可能会成为欧佩克讨论的焦点”,并促使其成员国作出不增产100万桶/日的决定。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国内的原油总产量增加了3.1万桶/日,创下108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7%,报收于每加仑2.07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2.127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96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限产协议 库存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