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VS巴菲特:亚马逊考虑推出房屋保险业务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麾下的电商巨头亚马逊(AMZN)正在悄然谋划推出一项房屋保险业务。

  在贝索斯的带领之下,亚马逊已经摧毁了实体零售商行业,并正着眼于将自身业务扩张到其他各种行业,比如说食品杂货、医疗保健和银行业等。因此,贝索斯想要推出房屋保险业务以挑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NYSE:BRK.A,NYSE:BRK.B)也就很可能不足为奇了。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亚马逊已在“考虑提供房屋保险业务,以此作为其机器人及其他家居互联设备开发工作的分支”,基本想法是机器人及其他智能设备可被用于监控起火和盗窃等威胁,从而使得提供较低的保费成为可能。

  虽然这家网络媒体警告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亚马逊已为开展保险业务制定了任何具体计划,但其正在讨论此事的事实则表明,亚马逊在出售房屋保险服务的问题上有多么雄心勃勃”。正是这种最新的“抱负”才令标普保险指数受到了“惊吓”:这则消息刚刚浮出水面,该指数就迅速跳水。

  尽管如此,彭博宏观评论员迈克尔·里根(Michael Regan)等市场人士则对此抱有怀疑态度。里根指出:“房屋保险是一个复杂的行业,可能涉及到派出理赔师上门评估风暴损失等问题,而这些人可不是能够‘存’在仓库里的。”

  当然,如果亚马逊只是想把各种支持物联网技术的家居互联设备整合到一起,在发生危险情况时发出警报,那么情况就会变得相对简单了。正如The Information此前报道过的那样,亚马逊认为支持其智能助理服务Alexa的设备(如智能锁、电灯泡和Echo音箱等)可以帮助其出售住宅清洁等服务。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保险业务 房屋 理赔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