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门”再发酵:德国当局责令奥迪召回6万辆汽车

  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KBA)周三称,该局已在本周责令大众集团旗下子公司奥迪召回数万辆汽车,原因是这些汽车安装了旨在隐瞒有害排放水平的“非法软件”。

  “我们已经下达了命令,要求其移除我们发现的非法的‘失效装置’,并依据法规对受影响汽车进行整修。”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的一名发言人说道。

  所谓“失效装置”指的是为了在监管检测中降低排污量而专门设计的物理或软件系统,而在实际驾驶条件下排污量则将上升。

  奥迪表示,此次召回活动将影响到欧盟市场上的大约6万辆A6和A7柴油车,其中德国市场上的受影响车辆为3.3万辆左右。此前,奥迪在5月初表示,该公司已经停止向客户交付一部分A6和A7车型,原因是其发现这些汽车的车载软件存在“违规”问题,并补充称该公司正在致力于修复这个问题。

  与此同时,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则表示,该局将对奥迪汽车的“疑似操纵”问题展开一次调查。

  德国《明镜》(Der Spiegel)周刊报道称,涉嫌违规的软件与AdBlue(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有关。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俗称为“车用尿素溶液”,是重型柴油车达到国四排放标准的必备产品。车用尿素是指尿素浓度为32.5%且溶剂为超纯水的尿素水溶液,原料为车用尿素专用原料和超纯水。

  这种软件程序可以减少喷射到催化转化器上的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液,从而使得车辆在接受监管检测时的排污量下降,但在实际上路时的排污量则将上升。

  今年早些时候,在发现了类似的AdBlue相关问题之后,德国当局已经向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和大众集团发出了警告,称其可能面临大规模的召回。

  在今年2月份和4月份,检方对奥迪德国员工的家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

  奥迪是大众集团旗下负责生产高端汽车的子公司,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都是所谓“柴油门”丑闻的焦点。大众集团已在2015年承认,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的大约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非法软件,目的是在监管排污检测中作弊。这种软件所带来的结果是,某些汽车的实际上路排污量最高相当于法定标准的40倍之多。这桩丑闻已经给大众集团带来了210亿欧元(约合250亿美元)以上的罚款、赔偿金和买回受影响汽车的费用,这种费用主要是在美国产生的。

关键词阅读:汽车 大众集团 德国员工 再发酵 排污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