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债估值高飞与1997年泡沫和2007年危机前如出一辙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7日彭博消息,学历史的同学可以找到两个跟当前信贷市场相似的时期,不过,这两个先例都算不上好事。

  根据一个关键的估值指标,高收益债券这样看涨的情况在历史上仅有过两次: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前的科技泡沫期间,以及十年后的全球金融危机前夕。

  CreditSights Inc.策略师Glenn Reynolds和Kevin Chun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垃圾债券收益率与高评级债券收益率之间的比率达到了“1997年10月和2007年6月高风险偏好时期的水平”。他们指出,在信贷市场的过度自信时间轴上,这可不是好日子。

  虽然美国企业的盈利轨迹看起来健康,但随着经济周期的成熟,投资者正在寻找具有经济增长相关现金流的短久期债券 —— 为高收益率债券表现优于高评级债券铺平了道路。油价攀升和低缓的净供应量也支撑了垃圾债估值。

  与此同时,基准利率的升高已经导致投资级债券 —— 富含久期风险的一类资产 —— 连续下跌。彭博巴克莱美国投资级公司债指数今年下跌了3.2%。

  政治风险

  CreditSights对商业周期表示乐观,但对全球贸易、白宫诡谋等事件风险忧心忡忡。例如,上周意大利市场的崩盘凸显了企业债券会如何陷入政治风险的漩涡。

  “恐惧在于市场低估了贸易战和欧洲政治不稳定的威胁,以及之后的反应,”Reynolds和Chun写道。

  即便如此,他们认为美国公司 —— 包括那些投机级和负债沉重的公司 ——比2007年的情况要好得多,且美国经济中失衡也更少。与股票和新兴市场相比,企业信贷可能是危机期间多资产投资组合的青睐选择。

  策略师们写道,“美联储会放慢脚步、通货膨胀会减轻的想法会让高评级债券受益,但高收益率债券会有一定的回旋余地,”指的是温和的再融资风险和银行支持的前景。

关键词阅读:垃圾债 估值 泡沫 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