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美国GDP增速已经见顶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经济当前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一位高盛集团的顶级经济学家表示。

  高盛集团的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追踪模型已经大幅上升到了3.7%,得益于近来表现强劲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这些经济数据均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美国五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2.3万人,而与此同时失业率却下降到了3.75%的近5年新低的水平。

  高盛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一份于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财政刺激和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顺风因素可能已经推动美国的经济在当前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增长了。

  “当前的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很可能已经达到最好的水平了,原因是我们预计,来自于金融条件的冲力将会慢慢地变得更加负面。”哈祖斯说道。

  在接受CNBC采访时,哈祖斯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可能会仍然是超过长期趋势的,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实施的税收减免政策将会持续为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助益。

  就劳动力市场而言,哈祖斯表示,当基于可持续的水平考虑时,美国可能已经达到了超过充分就业一点点的水平。

  “我们目前仍然在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这已经超过了长期的趋势,即每个月增加10万个就业岗位。因此,当美国经济每个月增加20万个就业岗位的时候,这意味着美国的失业率将会进入过热的区间。”哈祖斯说道。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

  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这场会议非常关键,原因是这家美国中央银行正继续走在通向“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上。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会在本次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加息。如果果真如此,那么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将会上升至1.75%到2.00%的水平,这意味着美元的借贷成本将不再是基本上免费的了,在接近10年的时间里这是第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

  根据美联储自己的预测,到2020年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会上升至3.25%到3.5%的区间。

  高盛认为,这一目标将会在2019年年底时达成,意味着在剩下的七个季度时间里,美联储每三个月都要加一次息。

  “我们自己的预测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会比美联储预期的提早一年升至3.25%到3.5%的区间。然而,这些预测都高过了市场的预期。”哈祖斯还说道。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 美国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