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经济学之父”斯托克曼:美股将暴跌50%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被誉为“里根经济学之父”的大卫·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正在加大他的看空押注。

  曾在前里根总统时期担任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主任的斯托克曼称,美国股市的牛市正在变得“苍老”,而与此同时还正面临着各种逆风,比如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财政政策决策以及令人生疑的企业财报表现等。

  “我要说,这是个冒失蛮干的市场。未来的道路上将遍布风险,却几乎不会有什么回报。”斯托克曼在周二接受CNBC旗下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说道。“这个市场的定价远远超出了现实。”

  斯托克曼有此想法的背景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再次触及收盘历史新高;而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也小幅上涨,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则未能将其连涨走势拉长至三个交易日。

  “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很容易地下跌到1600点,原因是当下一次经济衰退来临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可能会下降至75美元。”斯托克曼警告道。“当前这个扩张时期已经持续了大约八九年时间了,所有资产的定价都达到了疯狂的水平。我是说,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4倍,达到了一个商业周期的顶点。”

  让斯托克曼对看涨人士最有微词的想法之一是,他们认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正在为股市提供一种根本性的拉升作用。

  “在经济扩张周期进入第十年之际,这些减税措施将会加大赤字。这真是种不负责任地疯狂做法。”他说道。“不管怎么说,(减税政策令企业节省下来的资金)总会被用来回购股票和进行并购交易。这不会给经济带来增长,只会给股市带来一种无法持久的短期提振而已。”

  在以前,斯托克曼也曾发表过类似的看空观点,但最终并未成真。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这种立场。

  “市场上潜伏着一些‘未知因素’,因为货币扩张时期已经持续了八年,这打破了历史纪录。”他说道。

  在被问及股市可能将在何时迎来一次大规模卖盘时,斯托克曼则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框架。

  “就刺激因素将在何时来临的问题而言,这是很难说的。”斯托克曼说道。“从来都没有人能定义什么才是‘黑天鹅’,正因如此它才会被叫做‘黑天鹅’。”

关键词阅读:美股 暴跌 里根总统 经济学 看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