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每年人为风险造成全球经济损失320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保险公司Lloyd‘s的调查报告,包括市场崩溃、网络犯罪、国际冲突等在内的各种人为风险对经济产出造成的威胁比自然灾害还要大。

  这些人为风险预计使全球279个城市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损失大约3200亿美元。Lloyd‘s表示,人为风险带来的经济损失比飓风、洪水、地震和火山喷发带来的损失更大。

  Lloyd‘s公司与剑桥大学合作发布的“城市风险指数”报告评估了22种风险(人为和自然)带来的影响。报告显示,全球279个主要城市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5.4万亿美元,但评估的22种威胁将导致这些城市每年经济产出损失5465亿美元。其中包括人为风险带来的3201亿美元损失的和自然灾害风险带来的2244亿美元损失。

  在人为风险中,最顶级的风险是市场崩溃,可能使GDP总量损失1030.3亿美元,其次是国际冲突,可能使GDP总量损失800亿美元,再就是热带风暴,可能使GDP总量损失625.9亿美元。其余排名前十的各类风险包括流行病、内战、债务危机、洪水、地震和大宗商品价格冲击等。

  Lloyd‘s董事长布鲁斯·卡内基布朗称,网络犯罪带来的风险也在增加,因为三年前初次制定此类报告时,网络犯罪还没有带来任何影响。但现在网络风险已经变成全球发展最快的风险之一,并且他认为人们还没有完全了解这种风险。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