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GDP已达最佳水平 未来将逐渐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已达到最佳水平,未来增速将从目前水平逐渐放缓。

  据这家投资银行的跟踪模型,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已提升至3.7%,理由是最近的就业数据与制造业数据等输入项均远超预期。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收益率下降至3.75%创近5年新低。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 Hatzius)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的积极推动作用以及良性的货币政策环境,可能已经推动美国经济增速达到了尽可能好的水平。

  哈祖斯表示:“美国目前的经济增长率可能已达到了能达到的最好水平,因为我们预计:从现在开始,美国的财政状况将逐渐变得越来越消极。”

  但哈祖斯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仍然高于长期平均水平,因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可能将继续使美国企业与消费者受益。

  谈及美国劳动力市场时,哈祖斯表示,从可持续性角度来看,美国可能“已经稍微超过了充分就业的范围”。

  他表示:“我们认为,就业岗位的长期趋势水平可能是每月增加10万个,现在我们的每月非农就业数据已远远超出了这个数字,因此,当你每月创造20万个就业岗位时,那就意味着失业率必将进入过热领域。”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经济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