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最近遭遇剧变 却是买入的好时机!

  在宣布该公司创始人及CEO Howard Schultz将会在本月离职后,星巴克(SBUX)的股价一度在盘后交易和周一的交易中下跌,但是根据瑞银的分析师团队表示,这正是买入这支股票的时机。

  “我们预计股价在一开始会承受压力,毕竟失去了一个公司的核心领导者,但是股价将会因为近期的基本面情况强劲而立即反弹,”瑞银的一位分析师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

  周一,星巴克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宣布了Schultz即将离开的消息,这家公司的股价在Schultz宣布离开之后在盘后交易中立即下跌了1.35个百分点。周一最终收跌2.44个百分点。

  基本上是一手建立了星巴克帝国的Schultz在1982年加入公司做运营与营销部门的领导者,目前这家咖啡连锁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咖啡连锁品牌,总共在全球有超过28000个门店。

  去年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2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到表现不佳的美国同店销售增长数字影响。这将会是短期继续影响该公司股价的一方面,但是随着同店销售预期增加,瑞银预测他们的每股盈利EPS将会变得有吸引力。而EPS是衡量一个公司股票是否值得买入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该公司的国际增长仍然强势

  在社会责任和金融成绩的结合方面,Schultz一直被看做世界上最好的企业家之一,他创办了多家慈善基金、为员工提供免费的大学课程,以及招募难民、退伍军人以及军队配偶做员工。

  瑞银预测这些价值观仍然将成为星巴克的在本土和全球品牌效应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千禧一代来说,他们在进行消费选择的时候对道德的重视程度更甚。

  “虽然最近有很多负面新闻,但是我们相信这个品牌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仍然值得看好。我们预测星巴克的多年计划并不会在周一的新闻后改变,”这篇报告中写道。

  瑞银预测这家咖啡巨头将会“继续在美国以及全球的咖啡零售市场跑赢同行,”随着更多的销售计划,他们预测未来几年的同店销售数字上涨速度应该会在2%到4%之间。同时报告中补充道,虽然美国市场销售额的规模和时间决定了短期要快速增长有一些困难,但是“考虑到现在估值和预期都很低,我们认为下行空间已经很有限了。”

  这家同行同时认为星巴克是消费板块的大盘股中店铺数量增长方面质量最高的公司,因为他们有“强劲的全球店铺数量增长数字和资本回报机会。”

  JC Penny的前主席和CEO Myron E. Ullman将会取代Schultz公司董事会主席的位置。

  在Schultz的领导下,星巴克的股价从1992年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210倍。他目前拥有公司大约3%的股份,价值21.7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星巴克 瑞银 股价 盘后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