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针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7月初生效

  金融界美股讯:彭博报道,欧盟表示,作为欧盟对美国钢铝关税回应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批准对向世贸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期望在6月底前与各个欧盟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于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关税。

  据外媒报道,欧盟成员国普遍同意对包括威士忌、摩托车等在内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以此来回应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

  这也是继加拿大、墨西哥之后,第三个盟友向美国的钢铝关税实施报复性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称,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针对美国宣布的金属关税迅速采取报复措施,对不超过166亿加元(128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加拿大方面表示,这是该国二战之后实施的最强烈贸易行动。

  北京时间5日晚,墨西哥方面也对美国采取报复性措施。外媒,墨西哥5日宣布对钢铁、猪肉和波本酒等进口自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向进口钢铝加征关税的举措。

  报道称,根据墨西哥在政府官方公报发布的报复清单,包括对美国猪腿肉及猪肩肉、苹果和马铃薯征收20%关税,以及对各类奶酪及波本酒征收20%至25%的关税。

关键词阅读:美国商品 总统 欧盟委员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