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东大会 否决剥夺马斯克董事长职务的提议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北京时间6月6日报道,特斯拉股东否决了两项提议,支持者此前表示,提议将让特斯拉董事会更加透明,管理更加完善。

  在周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股东重新选举了三位董事,并拒绝了一项将迫使特斯拉拆分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的提议。目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同时兼任特斯拉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上述提议由特斯拉股东Jiang Zhao of Concord提交,他拥有12股特斯拉股票,他提议特斯拉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而不是让马斯克兼任,从而避免利益冲突。

  股东们周二还否决了另一项提议,即让特斯拉撤掉三位董事会成员,然后在今年重新选举。这项提议由投资公司CtW Investment Group提交,后者与工会养老基金合作。该公司表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安东尼奥·格雷西亚(Antonio Gracias)和埃隆·马斯克的弟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与马斯克的关系过于接近,以至于无法确保必要的独立性。另外,它还在致特斯拉股东的信中表示,第三位董事——21世纪福克斯公司CEO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缺乏相关经验,并且被卷入了福克斯和新闻集团的丑闻之中。

  公司治理专家此前预计,这些提案并不会获得通过。但这些提议获得了代理咨询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和Glass-Lewis的支持。

  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2%的股份。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董事长 职务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