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曝光新的数据违规 社长将辞去CEO职务

  金融界美股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斯巴鲁公司周二宣布,关于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问题发现了新的违规,将再次实施调查。存在违规的车辆数从以往的903辆扩大至1551辆,对象车辆今后也有可能增加。

  为明确经营责任,社长吉永泰之将于22日辞去首席执行官(CEO)职务。他计划作为无代表权的董事长,实际不再插手经营事务,专心应对违规问题。

  吉永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道歉称“进一步让顾客担心,由衷表示歉意”。此外,他就公司内部是否存在违规表示“没有说完全不存在的自信”。吉永原计划就任拥有代表权的董事长兼CEO。CEO将由下任社长中村知美继任。

  国土交通省透露,违规行为是以5月16日的入室检查为契机发现的。国交省指示斯巴鲁以约1个月为期报告对策。国交相石井启一发表评论称:“尽管进行了4个月的调查,但还是发现了新事例,不得不对致力于查明全貌的态度抱有疑问。”

  据斯巴鲁称,测定燃效时超出了规定的速度范围,但没有重新试验,将其作为正常数据进行了处理。不顾测定室内湿度在规定范围外仍作为有效数据的情况也存在,2012年12月后这样新曝光的违规至少存在927起。其中数百起与已发现违规的车辆重复。

关键词阅读:斯巴鲁 CEO 职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