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中兴涅槃在望 美股盘前走高道指涨逾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和零售公司销售数据,同时科技和互联网股推动股市上扬的势头仍在继续,另外中兴已经与美国政府签署协议,接受惩罚并恢复业务也为相关概念股带来提振,美股盘前走高,道指涨逾百点;比特币价格小幅走高继续在7600美元附近震荡;欧洲主要股市全面上扬,原油期货窄幅整理,黄金继续在1300美元下方震荡。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和零售公司销售数据,同时科技和互联网股推动股市上扬的势头仍在继续,另外中兴已经与美国政府签署协议,接受惩罚并恢复业务也为相关概念股带来提振,美股盘前走高,道指涨逾百点;比特币价格小幅走高继续在7600美元附近震荡;欧洲主要股市全面上扬,原油期货窄幅整理,黄金继续在1300美元下方震荡。

  道指期货上涨105点,至24926点,涨幅为0.4%;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5.40点,至2757点,涨幅为0.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0点,至7189.25点,涨幅为0.1%。

  在周二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不到0.1%,报24799.9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不到0.1%,报收于2748.7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报收于7637.86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同时也意味着这项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权重的基准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另外,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在周二交易中也有所上涨,收盘点位接近于盘中触及的1664.69点的即日历史新高。

  市场推动力

  据海外网报道,欧盟委员会批准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新关税制度将从7月初开始实施。此前,美国于5月31日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其中,对钢征税25%,对铝征税10%。欧盟、墨西哥及加拿大等多国谴责美国并表示要对美国进行关税报复。

  在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上涨了1.1%,而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也分别累计上涨了0.7%和0.5%。科技股上涨的推动力是,部分投资者认为,即使经济迎来滑坡,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和苹果公司(AAPL)等行业巨头也能够经得起考验。

  但有些市场观察人士则担心,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周二触及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投资者的自满情绪可能正在滋生。该指数周二下跌2.7%,至12.40。

  经济数据

  4月份美国贸易赤字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上8点半(北京时间周三晚上8点半)发布,第一季度生产力和单位劳工成本数据也将在同一时间公布。

  个股消息

  特斯拉(TSLA)盘前股价上涨2.2%,原因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股东表示,这家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有可能”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

  联合健康集团(UNH)盘前股价上涨1%,这家医疗保健公司此前宣布将季度股息上调20%。

  Facebook(FB)盘前股价下跌0.8%,此前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确认,该公司曾将其用户数据分享给至少四家中国科技公司。

  推特(TWTR)盘前股价下跌0.8%,该公司此前宣布了发行一笔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的计划。

  珠宝零售商Signet Jewelers(SIG)盘前股价一度上涨2.8%,随后则逆转了这种上涨走势,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5月5日的第一财季,其财务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Axovant Sciences Ltd.(AAXN)盘前飙升近60%,原因是Oxford BioMedica PLC称其已经与该公司达成了一项价值8.425亿美元的OXB-102相关授权协议,这是一种用于治疗帕金森综合征的基因疗法。

  财报季

  YY 流媒体业务驱动 欢聚时代(美股YY)一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40%。欢聚时代一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43.3%,至32.49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22.7亿元人民币。一季度净利润4.4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5.43亿元人民币。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3.9%,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17.3%

  HUYA 虎牙第一财季每股亏损0.79美元。第一财季非GAAP下EPS 0.35元人民币。第一财季营收增长111.5%至8.436亿元人民币。第一财季平均移动端月活户达4150万人。第一财季平均月活户达9290万人,增长19.2%。虎牙第一财季付费用户总数达340万人,增长34.9%;2017年同期为250万人。虎牙预期2018年第二财季营收为9.7-10亿元人民币

  ALOG Analogic第三财季经调整EPS 1.08美元,市场预期97美分。第三财季净营收1.2亿美元,市场预期1.16亿美元

  AMBA 安霸第一财季经调整EPS 13美分,市场预期9美分。第一财季营收5690万美元,市场预期5610万美元。该公司预期第二财季营收6000-6400万美元,市场预期6820万美元

  增发新闻

  CDTX 申请撤销今年5月21日提起的增发申请

  MARK 申请5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DGL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LAB 申请增发3亿美元流通股和权证

  SIGI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IMGN 宣布公开增发1200万股流通股

  MDGL 宣布公开增发2亿美元流通股,同时由献售股东增发36.3万股流通股

  AVYA 宣布发行3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ETP 宣布发行5个系列总价3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

  TWTR 宣布定向发行10亿美元2024年到期的优先可转换票据

  并购新闻

  ATHN/CVS 在与Aetna的收购交易结束之时,CVS CFO将离职,公司将开始寻找包括CEO在内的招聘流程

  LFGR 宣布以1千万美元的首期款项和900万美元的销售奖金价格收购Well+Good媒体公司

  AMC 宣布通过出售持有的部分Screenvvision Media的股份获利4500万美元,出售后AMC仍旧持有该公司的少数股权股份

  PLUG 宣布收购膜电极组装技术科技公司American Fuel Cell,收购细节未披露

  TRNC 宣布股东大会投票否决了出售McCormick Media的提案

  NOC/OA 公平贸易委员会通过了NOC与OA的并购后NOC上调了财务指引

  IVZ 宣布收购英国数字咨询方案供应商Inteliflo,收购细节未披露

  DVN/ENLK/ENLC DVN宣布以总价31.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持有的ENLK和ENLC股权,同时DVN宣布董事会通过增加回购规模至40亿美元

  BW 宣布Dürr AG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W旗下MEGTEC和Universal业务

  BP/RDS.A/CVS 据彭博新闻报道,必和必拓页岩油部门竞标价最高将达到90亿美元,英国石油、壳牌和雪佛龙竞标必和必拓在美国的业务

  ZTO/BABA 中通快递公告称,对菜鸟网络旗下的最后一公里递送业务菜鸟驿站投资约1.68亿美元,获得约15%股份。中通快递与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和百世集团共同完成投资,投资总额达4.95亿美元

  BABA 阿里巴巴称,物流子公司菜鸟网络将宣布将牵头投资约15亿美元(约120亿港元),在香港国际机场建设一个世界级的数字化物流中心。菜鸟将与中国航空(集团) 有限公司、圆通速递成立合资公司建设运营该中心,持股比例为51%、35%及14%

  IP 宣布将不会对Smurfit Kappa提出收购意向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大体走高,而在欧洲股市上,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摇摆不定,意大利股市扭转了此前的上涨势头并转为下跌,原因是欧洲央行高官暗示,该行将开始把重点放在终结其“量化宽松”(QE)债券购买计划上。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至93.729点,主要因为美元兑欧元和澳元的汇率下跌。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8个基点,至2.949%,而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此前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下跌至2.917%。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0.3%,至每桶65.27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至每盎司1298.70美元。

  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10:30 原油库存报告

  【盘前异动股票】

  跳空上涨股票

  AXON +42.9%, CVTI +14.6%, HUYA +8.7%, NCS +8.5%, EXAS +6.7%,ACIA +3.5%, LAYN +3.5%, MNKD +3.1%, OCLR +3.1%, AMRS +2.9%,TSLA +2.2%, UAA +1.6%, NOC +0.9%, WSM +0.6%, NPTN +0.6%, X+0.5%

  跳空下跌股票

  AMBA -10.2%, IMGN -6.1%, OLLI -4.7%, NEPT -3.6%, CSV -2.2%, MDGL-2%, TWTR -2%, SIG -1.8%, GWRE -1.7%, NXPI -1.2%, YY -1.2%, FB-0.7%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NCS CVTI SIG VRA HUYA LAYN LB X(美国钢铁目前预计全年EBITDA将达到或接近此前公布的17-18亿美元区间的高位。重申第二季度EBITDA将在约4亿美元) NOC(平贸易委员会通过了NOC与OA的并购后NOC上调了财务指引)

  并购新闻影响:

  PLUG 宣布收购膜电极组装技术科技公司American Fuel Cell,收购细节未披露

  BW 宣布Dürr AG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W旗下MEGTEC和Universal业务

  部分光纤股受中兴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影响盘前跳空上涨:

  ACIA OCLR LITE FNSR NPTN

  其他新闻

  AXON 宣布与Oxford BioMedica达成全球独家专利许可协议,获得Oxford研发的OXB-102在全球的独家研发销售权,Riovant与AXON达成协议将购入2500万美元AXON流通股以支持该项目的研发

  EXAS 经研究确认公司的血液DAN生物标记检查测试对肝细胞癌的诊断准确

  DVN DVN宣布以总价31.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持有的ENLK和ENLC股权,同时DVN宣布董事会通过增加回购规模至40亿美元

  MNKD 宣布与高管和行政主管达成股权交易计划,将直接从公司购入股份

  TSLA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第一家电池工厂将落户中国上海。将“很快”发布与中国相关的公告。公司绝对会推出3.5万美元版本的Model 3。Model 3产量很可能在月底实现5000辆/周。另外,特斯拉股东们批准重新选举三名董事至董事会,拒绝关于总裁必须是独立董事这一提议。预计未来五年之内将发布尺寸更小的Model电动车。特斯拉并没有增加企业债的计划,也不计划增幅股票。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AAP净收益和现金流都将是正值

  AMRS 宣布修订公司发行的研发债券的到期时间,由原2018年5月31日延长至7月2日

  BIG 宣布董事会通过新一轮1亿美元的加速回购项目

  UNH 宣布上调季度分红,由原每股$0.75上调至$0.90,同时宣布继续进行1亿股的回购计划

  WSM/UAA 受昨晚CNBC股评节目正面评论影响

  评级上调影响:

  CI VRX SAGE

  跳空下跌新闻

  不及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AMBA NEPT OLLI CSV(宣布对资产负债表进行资本重组,并公布每股收益和营收指引) GWRE YY FAST

  其他新闻

  IMGN 宣布公开增发1200万股流通股

  TWTR 宣布定向发行10亿美元2024年到期的优先可转换票据

  MDGL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宣布公开增发2亿美元流通股,同时由献售股东增发36.3万股流通股

  NXPI 受中兴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接受罚款以维持运营新闻影响

  评级下调影响:

  M PRGO TRMB YELP FSLR

  【盘前重点关注】

  YY(YY)发布的1季度每股盈利1.72美元,比市场预期值1.54美元高0.18美元。营业收入5.1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4.893亿美元。

  Signet Jewelers(SIG)发布的1季度每股收益0.10美元,比市场预期值亏损0.10美元高0.20美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达到14.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4亿美元。该公司还重申了业绩展望。

  Ambarella(AMBA)发布的1季度每股收益0.13美元,比市场预期值0.09美元高0.04美元。营收同比下降11.2%,为5690万美元,市场预期5613万美元。该公司还下调了2季度业绩展望。

  【其他个股新闻】

  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上周末北京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中,中方提议从美国采购近700亿美元农产品和能源产品,前提是特朗普政府放弃对中国的关税威胁。

  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HPQ)在2019财年末前的计划裁员人数增加至4500-5000人,较公司近两年前公布的重组方案中的估计数字最高多出1000人。

  据ABC News报道,美国财长努钦据称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加拿大施行钢铝关税豁免。

  特斯拉(TSLA)董事长、CEO埃隆马斯克在股东会议上表示,Model 3产能将达到预期,将在上海建设新一代制造工厂“Dreadnought”,意为“无畏”,将能够在同一场地制造车用锂电池和装配电动车。

  路透社5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中兴通讯公司已与美国签署一项原则性协议,将取消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从而使得该公司恢复业务运营。作为条件,协议里也列出了对中兴的处罚措施。

  Facebook(FB)承认,与四家中国科技公司有数据共享协议,而美国情报机构认为这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据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亚马逊(AMZN)将向印度市场追加投资20亿美元。

  Plug Power(PLUG)宣布收购 American Fuel Cell,后者是一家膜电极研发公司,收购条款未披露。

  推特(TWTR)计划发行10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

  L Brands(LB)发布的5月销售大增10%至8.519亿美元,同店销售5%。

  TSLA 特斯拉周二盘后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特斯拉CEO马斯克称称,Model 3产量很可能在月底实现5000辆/周。此外,马斯克表示,不计划增加企业债,也不计划增发股票。

  TWTR 推特宣布有意发行2024年到期的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这些债券可由推特自行决定转换为现金、股票或两者的组合

  FB 周二,Facebook证实与至少四家中国电子产品公司存在数据分享合作伙伴关系,分别是华为、联想、TCL和OPPO。不过,Facebook表示,已经终止或正在终止这些合作关系。

  NXPI/ACIA/IPHI/LITE 媒体报道称,中兴通讯已与美国签署一项原则性协议,将取消美国商务部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禁令,从而使得该公司恢复业务运营

  IP 国际纸业宣布,将不会提交报价,以收购Smurfit Kappa

  X 美国钢铁表示,目前预计全年EBITDA将达到或接近此前公布的17-18亿美元区间的高位,重申第二季度EBITDA将在约4亿美元

  HPQ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惠普预计到2019财年结束前将裁员大约4500-5000人。

  HMC 本田将于明年开始在日本销售名为“Hondajet”的6座小型商务喷气式飞机,以扩大其在全球的市场。该飞机将在北美、欧洲和中东地区销售

  YY 欢聚时代一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43.3%,至32.4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31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22.7亿元人民币。一季度非GAAP下稀释后每ADS净收益10.78元人民币。一季度净利润4.4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5.43亿元人民币。月度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3.9%,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17.3%。欢聚时代预期2018年第二财季营收将达36-37亿元人民币,增幅将达38%-41.8%

  HUYA 虎牙一季度每股亏损0.79美元,非GAAP下EPS 0.35元人民币。一季度营收增长111.5%至8.436亿元人民币。一季度平均移动端月活户达415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3320万人相比增长25.0%;平均月活户达9290万人,增长19.2%;付费用户总数达340万人,增长34.9%;2017年同期为250万人。虎牙预期2018年第二财季营收为9.7-10亿元人民币 

  【机构评级报告】

  券商KeyBanc Capital Mkts将Yelp(YELP)的评级从增持降低至持有。

  券商Atlantic Equities将Macy's(M)的评级从增持降低至持有。

  券商RBC Capital Mkts将Int'l Paper(IP)的评级从平于大市提高至跑赢大市。

  券商巴克莱将Valeant Pharma(VRX)的评级从持有提高至增持。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中兴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