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CEO调查:特朗普贸易政策构成经济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商业圆桌会议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企业负责人们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政策可能会提高成本、拖累经济增长,高管们创纪录的乐观情绪比上一季度略微下降。

  根据周二发布的调查结果,在回复访问的首席执行官中,95%的人表示外国报复导致出口下降是一个“中等”或“严重”的风险;大约90%的人表示消费者和企业都可能面临更高成本,89%的人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存在放缓危险。

  “更高的关税和贸易报复威胁对我们的经济不是好事,”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商业圆桌会议主席Jamie Dimon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这些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可能拖累投资和招聘。”

  该组织的CEO经济展望指数包含了高管们对未来6个月销售情况、资本开支和招聘计划的预期。第二季度的这个指数从第一季度的创纪录高点下滑,是近两年来首次下降,但依然高于六个季度的平均水平。该指数现为111.1点,下降了7.5点。

  商业圆桌会议称,第二季度调查于5月7至21日进行,共有132名高管参与。该组织代表美国最大型企业的CEO们。

  经济增长

  根据商业圆桌会议,参加调查的高管们预计美国经济2018年增长2.7%,低于上一季度估计的2.8%。

  该组织在本季度的调查中增加了贸易问题,询问美国政府在国际贸易问题上的处理方法是构成无风险、中等风险还是严重风险。

  这些高管说,会导致美国出口下降的外国贸易报复构成最大危险,63%的人认为这是“严重”风险,32%认为是“中等”风险。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CEO 高管 美国企业 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