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等大行对贸易摩擦有个结论:美元可能会是输家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对于那些纠结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发动一场全面贸易战的投资者,一些分析师指出这样做的风险在于:美元将会是输家。

  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认为,多头们对美元连续七周的升势应该且涨且珍惜。德银的分析指出,如果报复性关税盘旋而至,威胁不仅会是全球经济增长减弱和美国通胀加速上行,而且结局的不确定性会破坏全球对美国资产的信心。

  在特朗普政府料将于本周与一些最亲密的盟友摊牌之际,高盛总结美国20世纪70年代以来贸易保护主义的教训发现,到了最后受伤的总是美元,因为市场会揣测美国官员希望美元贬值。

  “美国历史上过去的保护主义时期实际上伴随着后来的美元疲软,而不是美元走强,” 高盛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说, “我们认为现在类似的情况可能会出现。”

  高盛预测,美元兑欧元12个月内将从目前的1.1670左右贬值到1.25,而贸易摩擦将有助于创造贬值所需的环境。

  特朗普本周准备出席七国集团峰会之际,欧盟和加拿大已经威胁要对美国采取报复措施,除非他在加征钢铝关税问题上改变立场。

关键词阅读:贸易摩擦 美元 贬值 贸易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