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在5月份遭遇18个月以来的最大规模资金外流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上个月外国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撤走资金123亿美元,是2016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资金外流。

  债券和股票市场的投资组合外流规模都约为60亿美元。外流规模以亚洲为首,达到80亿美元,非洲和中东地区资金外流规模为47亿美元。

  IIF报告说:

  “新兴市场资金外流没有特别突出的单一驱动因素。一系列因素似乎在共同发挥作用:特质性国内压力,例如阿根廷和土耳其的资金压力以及巴西的卡车司机罢工(这突出表明了政府在实施改革方面的挑战);美国的关税威胁和报复行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不确定性。

  印度央行行长Urjit Patel本周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由于美元融资形势收紧,导致过去六周出现了外资流动的急剧逆转,他敦促美联储放慢收缩资产负债表的步伐以克服市场动荡。数据显示,在海外资金流出的同时,股票市盈率达到接近两年低点,因此股票估值更具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资金外流 新兴市场 资金压力 IIF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