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再遭“股债双杀” 欧股承压微幅收跌

摘要
美股科技板块强劲表现支撑欧洲科技股创下多年新高,但意大利遭遇了“股债双杀”对市场带来拖累,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3%,报386.89点。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原因是意大利遭遇了“股债双杀”,但与此同时,欧洲科技股则创下了多年新高,原因是美股市场上科技板块的强劲表现为其提供了支撑。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386.89点,其中金融股领跌,而科技股则有所上涨。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3%,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当日欧洲股市遭遇的卖压主要来自于意大利股市,该国的基准股指富时MIB指数下跌1.2%,报收于21750.15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国债市场也同样迎来了卖盘,Tradeweb数据显示两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上升28个基点,至0.99%。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在周二早些时候,意大利新任总理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公布了联合政府的远景计划,称其将会作出“彻底改变”,从而引发了意大利股市和债市的卖盘。

  另外,这个刚刚在上周五上台执政的意大利联合政府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在国会参议院面临一次信任投票,而国会下院预计也将在周三举行一次信任投票程序。

  与此同时,英国蓝筹股也同样有所下跌,从而拖累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7%,报7686.80点。周二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服务业活动的表现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从而推动英镑汇率上涨,导致该国股市承压。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报收于12787.13点,但与盘中最高上涨1%左右的表现相比则收窄了涨幅。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报收于5494.8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7%,报收于9686.4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22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99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推动欧元汇率周二上涨的原因则是,此前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将在定于6月14日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退出其“量化宽松”(QE)计划的问题。

  欧洲科技股周二大涨,推动泛欧斯托克600科技指数收盘上涨1.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科技板块内部,半导体股的表现则是最好的,其中ASM International收盘上涨5.8%,意法半导体也上涨了4.3%。当日欧洲科技股追随周一美国科技股上涨的走势,这种涨势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一的交易中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这是自3月12日以来的第一次。

关键词阅读:欧股 科技股 意大利 股债双杀 欧央行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