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舒尔茨卸任影响不大 星巴克仍然值得买入

  星巴克长期领袖、执行总裁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周一宣布将于本月底卸任。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二的早盘交易中下跌0.4%。不过瑞银集团认为,目前星巴克股票仍然值得买入。

  在舒尔茨掌舵星巴克期间,该公司股价自1992年上市以来累计上涨了21000%。瑞银集团在周二发布的研报中称:“我们预计,鉴于舒尔茨的离职,星巴克股价将在短期内受到适度的压力,但很快又将会回归基本面。”

  舒尔茨在1982年加盟星巴克,当时曾担任营销总监。在与当时的星巴克所有人发生冲突后,舒尔茨在1986年离职并创办了自己的咖啡店品牌Il Giornale。1987年8月,在得到当地投资人的资助后,舒尔茨买下星巴克并重返公司。目前,星巴克已在全球的7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8万家咖啡店。

  在星巴克股价本周下滑之前,受美国同店销售额下滑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去年累计下滑了近12%。瑞银集团表示,虽然舒尔茨的离职将是外界近期关注的重点,但随着同店销售额轨迹的改善,每股收益将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每股收益是交易员衡量股票价值的一个重要指标。

  舒尔茨被认为是全球商界领袖之一,他把社会责任与财务成果结合起来,发起了包括慈善机构在内的项目,为雇员提供免费大学学费,并为难民、退伍军人和军人配偶聘用项目。瑞银集团认为,这些价值将继续为星巴克在美国和国际市场提供竞争优势,因为消费者特别是千禧一代的消费者,在消费选择上变得更有道德意识。

  “尽管最近遇到了不利因素,但我们认为,星巴克这一品牌在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增长市场仍处于持续长期增长的良好位置。我们预计,在周一舒尔茨宣布离职后,星巴克的多年战略不太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瑞银集团称。

  瑞银集团还预计,星巴克将“保持美国和全球咖啡类别的优异表现,”同店销售额增幅将达到2%至4%。瑞银集团继续把星巴克视为大盘股消费类别中质量较高的成长型零售店之一,拥有“强劲的全球门店发展和资本回报机会。”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星巴克 销售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