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希望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磋商北美自贸协定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认真考虑”打破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修订北美自贸协定(Nafta)举行的联合会谈,希望以平行的双边谈判取而代之。

  “他让我传达以下信息,他现在的偏好实际上是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分别谈判,”库德洛周二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只有三个国家,但是通常情况下,如果要与一系列的国家达成妥协,最后只能取得最糟糕的协议。”

  1994年,这三个每年商品贸易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的国家达成了北美自贸协定。该协议的重新谈判于去年8月份启动。期间,特朗普时不时地威胁完全退出,并且表达了对达成双边协议的倾向。加拿大和墨西哥则坚称,Nafta是三边协议,应当维持这一形态。上周五回答记者提问时,特朗普提出了与Nafta伙伴国达成双边协议的想法。

  各国的谈判代表已就修订协议30个章节中的9个达成了一致;美国政府也一直在努力争取让本届国会批准协议,如果要做到这一点,需要现在就达成协议。参议院共和党要员John Cornyn周一表示,窗口已经关闭,未来的谈判进度预计将更加缓慢。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加拿大 墨西哥 磋商 北美自贸协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