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据悉要求OPEC将原油产量提高100万桶/天

  金融界美股讯:彭博消息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已悄悄要求沙特和其他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将原油产量提高大约100万桶/天。

  美国提出这一罕见的要求之际,该国零售汽油价格之前飙升至超过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公开地抱怨OPEC的政策和油价的上涨。同时,美国政府之前还决定重新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制裁;先前的制裁措施使得全球市场原油供应量下降了大约100万桶/天。

  知情人士称,虽然美国议员常常在油价高企时批评OPEC国家,该国政府也时而鼓励OPEC增产,但美国政府提出具体的增产要求尚属罕见。因对话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不清楚美国具体是如何提出的要求。

  知情人士称,部分阿拉伯国家石油部长周末在科威特城的会议上辩论了美国的这一要求。会谈后公布的声明承诺,“确保及时稳定的原油供应,以满足需求的增长,抵消世界部分地区的供应下降”。沙特和俄罗斯上月提出逐步增加产量,但是OPEC的其他成员国尚未表示赞同。

关键词阅读:OPEC 原油 产量 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