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竞选广告披露问题:美国华盛顿州起诉FB和谷歌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华盛顿州周一表示,他们已经起诉Facebook和谷歌,指控其违反该州竞选融资法,未能保存竞选广告购买人的信息。

  该州总检察官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表示,他希望对这些公司进行处罚并申请禁令,原因是他们未能披露该州2013年以来的竞选广告开支。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希望尽快解决官司,他们不久前刚刚推出了一些工具,方便人们查看哪些人在其社交网络上购买了政治广告。

  Facebook和谷歌都面临立法者、用户和竞选融资监管倡议者的批评,主要是因为他们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销售政治广告时扮演的角色。之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曾经使用虚假身份购买这类广告,干扰当时的大选。

  与多数司法管辖区不同,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早在1970年代就制定了法律,要求广告销售企业披露政治广告购买人的身份。其他州则要求购买者本人肩负这一责任。

  西雅图官员周二表示,他们认为Facebook违反了该市的法律,但他们尚未对Facebook发起诉讼。

  弗格森表示,他的办公室今年4月收到市民投诉,指控Facebook和谷歌未能按照法律要求提供政治广告信息。

关键词阅读:销售 竞选广告 FB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