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怒斥拜耳收购孟山都 称之为"地狱中的婚礼"

  金融界美股讯:据卫报报道,现在,孟山都的名字更多地成为了转基因食品的代名词,但它即将在周四被德国拜耳公司亿630亿美元(470亿英镑)收购后从市场上消失。同时,孟山都也是环保活动人士长期以来对抗的对象。

  作为制药和化工业的巨头,德国拜耳公司在周一宣布将会立即取消具有117年历史的孟山都品牌名称。“拜耳仍旧是公司的名字而孟山都不再是,”该公司在声明中说。“但被收购的孟山都产品仍会保留他们原来的品牌名并成为拜耳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长期以来,孟山都都是环保人士对抗的目标,因为它在转基因作物领域的大肆开拓和生产曾被美军用于越战的致命农药“橙剂”。在1901年创建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孟山都公司,曾一度被称为“典型的美国罪恶企业”。

  拜耳的董事长维尔纳·鲍曼承诺,该公司将与那些称此次收购为“地狱婚姻”的活动人士进行接洽。

  “我们的目标是深化与社会的对话。我们将倾听批评,并共同努力,找到共同点。”鲍曼说。“农业非常重要,不能因意识形态上的差异而导致其停滞不前。我们必须互相交流,相互沟通,这是唯一的办法。”

  地球之友组织(FoEE)的食品和农业领域活动人士艾德里安·贝布说,拜耳放弃孟山都公司名称的决定并不能改变该孟山都的本质。

  他说:“拜耳收购孟山都,自身亦成孟山都,除非它采取严厉的措施与孟山都有争议的过去划清界限。”“如果它继续销售危险的农药和不受欢迎的转基因作物,那么它很快就会发现自己也会成为全球抗议的对象,像当初孟山都那样。”

  “这次收购,将创造出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强的农业综合企业,它会强行将其转基因种子和有毒农药纳入我们的食物和土地;二者的交易是一场地狱中的婚姻---它不利于农民,不利于消费者也不利于农村。”

  据悉,拜耳为通过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的收购批准,将同意出售价值90亿美元的资产以削弱自身在全球种子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拜耳董事长鲍曼说:“收购孟山都是加强我们在健康和营养领域的战略里程碑。”“我们的农业业务规模将扩大一倍,并创造领先的农业创新引擎,会更好地服务于客户,释放长期增长潜力。”

关键词阅读:孟山都 环保人士 拜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