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解除产量限制预期升温 原油收跌创近两个月新低

摘要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本周会议上决定解除原油产量限制的预期升温,令油价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1.6%报收64.75美元,创4月9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大约两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市场有关欧佩克(OPEC)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会议上将决定控制其减产措施。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06美元,报收于每桶64.75美元,跌幅为1.6%,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4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桶75.29美元,跌幅为2%左右,创下了自5月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指出:“最近以来原油价格下跌的刺激因素是,(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提到了对当前限产政策进行修改的问题。”他还补充道:“在本月晚些时候,当前的产量上限被调高的可能性正在日益上升,尤其是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产量上限。”

  自2017年初以来,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一直都在实施减产180万桶/日左右的措施,这项将在今年年底到期的计划已经帮助油价拉升了40%以上。欧佩克将于6月22日在维也纳召开下一次常规会议。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的上升也是导致油价承压的因素之一。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上周四公布数据称,3月份美国原油产量与2月份相比增长2.1%,至1047.4万桶/日,这一数字与2017年3月份相比也大幅增长了14.6%。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座,总数达861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加仑2.122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2.153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3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限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