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两个月内暴涨78% 低价时没购买后悔了吗?

  美国东部时间6月1号,爱奇艺(IQ)涨幅将近13%,从之前4月份最低的15美元,到现在的将近29美元,短短两个月内暴涨14美元。没买的投资者,后悔了吗?

  在爱奇艺登录纳斯达克时,公司CEO龚宇和母公司CEO李彦宏双双来到交易所,见证这一里程碑。可是,此后的行情让很多人非常失望。但是,Seeking Alpha刊文却声称,虽然爱奇艺看起来出师不利,但是这支股票上仍蕴藏这巨大的机会。

  最初爱奇艺曾在几经调整之后将IPO的价格定为每股18美元,并且在IPO后筹到23亿美金。这些资金的一般会用于爱奇艺的原创内容制作。但此后,爱奇艺的股价一直低于16.5美元。

  然后,爱奇艺遭遇了抛售。然而,这一现象正说明美国投资者并没有真正理解存在于中国经济中的机会。爱奇艺的日活跃用户超过Netflix的总用户,月活跃用户确实Netflix的四倍,而且,仍有10亿的潜在中国用户等着接下来去慢慢发掘。

  中国的视频流媒体行业中百花齐放,但具有高度竞争力的公司并不多,爱奇艺属于其中一个,尤其百度作为其强大后盾支撑。爱奇艺曾为了提高其的竞争力,改变自己的盈利模式,将一半收入交给视频制作者来作为提升其制作高品质视频的激励。事实证明,这一举措是正确无疑的。内容品质的提升,为爱奇艺带来了大量的订阅用户,然后大大美化了爱奇艺的财务数据。这样的趋势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都将延续,乃至强化。

  可以看到的是,中国的在线视频发展迅勐。而且,这个市场也是唯一一个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搜索的市场。而且爱奇艺的母公司在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上有着无法撼动的地位。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移动视频市场仍在迅速成长。经过2017年,爱奇艺的平均月活跃用户已达到了4.231亿,非常接近PC端的月活跃用户值,而在一年半之前,爱奇艺的全部活跃用户也不过这个数字。

  可见,所谓的投资机会,不光来自于众所周知的IPO,也同时隐藏在意外的抛售之后。这样的机会,是投资者最不该错过的。毕竟,爱奇艺是全球最大的视频流媒体市场之一,并且仍在持续快速发展中。

  作为一名合格的投资者,应该长期密切关注爱奇艺的盈利会议。亚洲市场庞大,爱奇艺在其中的扩张战略,是非常可行的。可在这些地方,Netflix的身影几乎无法见到。爱奇艺的股价在之后若是继续下跌,呈现在投资者面前的机会变得更加客观。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暴涨 低价 购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