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投资:Costco业务满足投资者的所有期望

  投资者们一直收到批发公司Costco连续走好业绩的惊喜。在5月31日,Costco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公布的多数账目中,几乎所有的数据都超出了预期。

  虽然Costco的股价在财报公布后最初出现下跌,但在投资者有能力消化这些信息,并认为该公司股价的小幅下滑仍然可以接受。Costco上季度公布的营收为3233.6亿美元,同比增长12%,超过分析师预估的319.4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0%。该公司净利润为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每股收益1.70美元,同比增长7.5%,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69美元。此外,Costco会员费收益继续上涨,达到7.37亿美元,同比增长14.4%。

  Costco上季度的客流量也有所增加,同比增长了5.1%,无论是在世界范围内还是在美国,平均增长了4.9%。 Costco电子商务业绩快速增长,同店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36.8%。

  同时,投资者似乎把註意力放在了Costco面临的挑战上。该公司的毛利率下降了46个基点,至11.05%,低于分析师11.4%的预期。 如果对这些变化进行调整,将减少28个基点的下降幅度。外此,Costco公司对入门级员工的工资增加1美元至每小时14美元,这将影响其收益结果出现1.1亿美元和1.2亿美元的差异。

  Costco最吸引投资者的是它的销售模式。所有的超市和便利店,从国际巨头Walmart、家乐福,到遍布东亚的711,再到把红旗插满中国四川的红旗连锁,都在追求毛利润率不断增长。而Costco一直追求其在全球的任何商品定价后的毛利润率最高不得超过14%。为此,Costco是唯一主动将毛利润降低到基本为零的超市。

  那么Costco怎样赚钱呢?向顾客按人头每年收取刚性的会员费,几乎是Costco全部利润的来源。Costco在北美的会员年费为55美元到110美元不等。Costco的销售模式纯粹得多,它的利润额,不直接与商品进货价、销售价和销售量相关,而是只与会员人数直接相关。这使得Costco的收益显而易见。

关键词阅读:长线投资 Costco业务 满足 投资者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