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看涨美股 称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位2800点

  金融界美股讯:花旗集团的顶级市场观察家并不认为地缘政治风险将会影响他们对股票市场做出的预测。

  在接受CNBC采访时,托拜厄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表示,基于意大利政治危机将会蔓延整个欧洲或者特朗普关税而做出投资决定是非常不成熟的行为。

  “那种地缘政治风险就好像是如果美国和伊朗发生一场战争该怎么办一样。因此,我们并不预测这些。如果这些事情发生,我们将不得不做出反应,而且我们不得不对冲我们的投资组合。”花旗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列夫科维奇上周四表示。

  正当列夫科维奇做出上述论断之际,美国股市也正挣扎于使得周度动作进入正面区间。在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简称道指)收盘上涨219点,报24635点。但是,从整个一周连看,道指去未能实现周度上涨。

  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表现要好得多。在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超过1%,报2734点左右,连续第二个星期实现上涨。

  但是,与华尔街其他分析师的预测相比,列夫科维奇的股市预测还并非是最乐观的。他预计今年将会是市场跌宕起伏的一年。

  “实际上,我们正在试图利用一些市场下跌或者是回调。”列夫科维奇说道。

  列夫科维奇尤其喜欢选择工业股、金融股和能源股。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3%之上的水平回落之后,这些板块的股票一直表现很疲软。

  “我们仍然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上涨。薪资通胀即将来临。”列夫科维奇说道。“到下一个半年之时,我们应该会看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更高的水平,届时这将会利好金融股。”

  列夫科维奇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位设定在2800点,但是他的2019年年中预测却比这一水平要低。

  “如果以12个月为期来看的话,美国股市可能会上升至2800点的高位。”列夫科维奇指出。“以此来计算,市场仍然还有7%到8%的上升空间。”

  列夫科维奇承认,他的预测可能会令一些寄希望于市场打破历史纪录、回报像去年那样达到两位数的投资者失望。他还表示,我们所有人都是贪婪的。

关键词阅读:花旗 美股 金融股 国债 标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